新鲜本色,站在消费者和行业角度去分析养生火锅的前景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20-5-8 15:13:28

在川蜀火锅席卷全国的时候,以椰子鸡为代表的清汤火锅正在慢慢崛起,让这几年火锅品类成为了餐饮界最为热闹的赛道,其中新鲜本色养生火锅品牌能否成为下一个爆品?能否在各火锅派系林立百花齐放的基础上有所突破?我们且拭目以待。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火锅餐饮市场总收入年比一年要高,正值麻辣口味川蜀火锅与特色养生火锅分庭抗礼的关键时期,新鲜本色火锅以其椰子鸡为主打,红汤火锅、烧烤为辅的特色,成为当下更受年轻人欢迎火锅餐饮,在整个火锅行业占据份额越来越高,大放异彩,这绝不是偶然,而是新鲜本色火锅在本质上迎合的当下餐饮消费风口。

我们站在消费者角度和行业角度去分析:

 

1、消费者视角:新鲜本色养生火锅符合当下的健康养生趋势,这无可厚非。

不少数据表明,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消费群体需求已经发生改变,健康养生的观念正在逐步增强。去年健康饮食报告显示,近40%的消费者更愿意去能提供健康餐选择的餐厅,而美团点评洞察报告也显示,养生美食搜索量增幅一年比一年高,说明大家的饮食习惯已经从麻辣、重油重盐的餐饮品类,正在逐渐被清淡口味的品类赶超。

新鲜本色火锅,天生自带“养生健康”属性,从诞生之初起就很好地贴合了当下消费者对养生饮食的需求。而从这些年爆火的品类来看,无论是从原料食材还是品质上看,都在走养生的方向,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新鲜本色火锅无疑是吻合当下的消费流行趋势的。

 

2、行业视角:新鲜本色火锅食材广谱,易标准化、易复制、毛利高。

通过对比前些年爆火的餐饮单品特性,我们发现椰子鸡具备了食材广谱性高,易标准化,好复制的爆品特点。另外,因为食材简单,供应链的压力更小。也就是说,开一家新鲜本色火锅店,能为合作商做到人工成本低,工艺不复杂,易于标准化的开店创业。

而且高毛利也是开新鲜本色火锅店的一大优势,据业内人士分析,不仅椰子鸡的毛利高,搭配的涮菜毛利更高,一般能去到60%~70%,平均下来,新鲜本色火锅门店的整体毛利就上去了。新鲜本色特色养生火锅既符合当下消费趋势,又具有爆品特性,能在各火锅派系林立百花齐放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也就不奇怪了。

 

可见,新鲜本色火锅成为了继麻辣川蜀火锅之后的又一火锅“新贵”,有望成为下一个爆品,且可能性非常大。此时,除了消费者对新鲜本色火锅投来关注目光之外,创业者也纷纷咨询加盟开店的政策,请求在品牌全国遍地开花的大好趋势下,成就双方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