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士达助力国电投黑龙江500MW平价光伏项目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20-1-7 16:32:21

安达在满语中是"朋友"的意思,代表着安康顺达之意。这里地处黑龙江省西南部松嫩平原腹地,日照充足,具有发展光伏得天独厚的条件,国电投黑龙江500MW平价光伏项目就位于这里。

国电投黑龙江500MW平价光伏项目科士达设备供货工作已全部完成。此次科士达参与的国电投黑龙江平价光伏项目包含黑龙江省绥化市安达市升平镇400MW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和黑龙江省绥化市安达市昌德镇100MW平价上网地面光伏发电项目,共计500MW,自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

项目位于黑龙江省绥化市安达市,属于高寒地区,昼夜温差巨大,夜间最低温度可骤降至-40℃以下,这对设备性能及电站后期运维等提出了极高要求。综合当地环境及客户低度电成本诉求,最终采用了科士达1500V集装箱式逆变升压一体化解决方案。

科士达为该项目提供了200台2.5MW逆变升压一体机和4800多套1500V汇流箱。

由于降本增效显著,1500V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并逐年递增。科士达1500V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采用无易损件和免维护设计,更加安全可靠,同时产品经过严格的耐低温测试,具备低温耐受和低温启动的能力,完全适用于东北高寒地区。

新的发展形势对逆变器的功率等级、电压等级、容配比等指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典型的就数1500V光伏系统,现已成为了光伏平价上网的新引擎。

科士达针对平价上网项目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和研究,推出了适用于大型地面电站单机功率为1500V/3.125MW的集中式逆变器,同时也推出了适用于大型山地电站单机功率为1500V/100~175kW的组串式逆变器,可以满足国内外客户各种平价上网项目的需求,最大化地降低光伏电站度电成本,以技术创新升级为平价竞价项目再添助力。

未来,科士达将继续投入研发力量,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智慧、更友好、更低系统成本的光伏逆变器及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