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危机”为“转机” 锦江都城公司业绩提升按下快进键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20-4-7 16:30:31

        为了促进文旅消费,近来国内多地推出了发放消费券、景区门票半价等措施。3月以来,浙江、江西及甘肃省陇南市相继推行2.5天假期制刺激消费,鼓励、引导职工外出度假和旅游。与此同时,“云旅游、”“云住店”、直播等营销方式也逐渐成为OTA之外,旅游行业探索新增长动力的方向,也是酒店行业抢占市场的“新风口”。
        3月31日,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都城公司”)CEO昝琳女士携手新闻晨报“周到”APP“撑老板”栏目开启了职业生涯首次“直播带货”,带领观众在线一站式打卡中国第一家连锁酒店的发源地——如今的白玉兰品牌旗舰店“白玉兰上海锦江乐园酒店”。直播中,昝琳变身酒店达人,为观众介绍了白玉兰酒店一系列产品及服务特色,同时也分享了在锦江都城公司引领下,锦江都城、白玉兰、锦江之星三大酒店品牌近期推出的一系列产品服务优化及创新营销举措。

 

        得益于各项创新举措的及时出台,以及二十多年来成功的运营经验和行业口碑,锦江都城公司旗下品牌业绩提升按下快进键,率先打响了行业复苏的“第一枪”。据介绍,3月下半月,锦江都城公司旗下在营酒店的平均出租率较上半月成功翻一番。其中,锦江都城品牌在营酒店中有35家的预订率超85%;4月3日白玉兰品牌在营酒店中已有7家出租率超91%,更有满房者;锦江之星品牌在3月25日当天有28家酒店出租率达95%以上。这些亮眼经营数据,同时也为行业复苏提振了信心和希望。
        我们不禁好奇,锦江都城公司是如何化“危机”为“转机”,走在行业复苏前列的?
        智能化服务,带来更多安心体验
        根据最新《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在以安全、放假和优惠为主要关键词的基础上,安全成为最有效刺激国人旅游的关键词,占比高达20%。
        考虑到消费者对安全感的需求提升,在直播中,昝琳着重为消费者展示了酒店无人智能测温、无接触自助check-in、客房电视手机扫码操控以及客房清洁二维码公示等防护升级的零接触式服务的详细操作流程,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在酒店客房中,客人使用自己的手机扫描电视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进行电视选台、电影点播以及客房服务需求的发送;还可扫描消毒信息公示台卡上的二维码,清楚地看到这个房间的清洁消毒时间和清洁人员信息,并可对酒店服务进行点评与提供建议等。

 

酒店公区智能测温仪&客房电视手机扫码操控以及客房清洁二维码公示

        通过以上种种智能化服务,不仅为顾客带来了更多安心体验,深化了酒店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安全、时尚智能的形象从而收获良好的口碑传播效应,同时也加速了酒店的数字化转型,让锦江都城公司旗下各品牌酒店在市场竞争中更具韧劲。
        敏锐洞察,业内率先推出“三安”复工房
        2月初,锦江都城公司携旗下三大品牌在业内首批推出以“安全、安心和安逸”为特色的“复工无忧住”服务,并联合阿里钉钉等互联网企业推出了“安心房预订”小程序,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除了严格的清洁消毒措施,在直播中,观众可以看到客房中还增设了消毒纸巾、酒精棉、哑铃、瑜伽垫及办公用品等贴心配置。与此同时,白玉兰酒店及锦江之星酒店更以影视房、零压房以及“熊本熊”等主题房来满足更多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住宿体验,锦江都城酒店还创新推出了配备瑜伽垫、壶玲等健身器材的安舒健养房,可以让客人足不出房间就能跟着品牌量身定制的专业视频教学进行锻炼。

 

影视房&零压房&“熊本熊”主题房

        该项服务自推出以来,不仅获得媒体广泛报道,消费者高度好评,同时也吸引业内同行积极效仿。据昝琳女士现场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有数百家企业预订该项服务,累计接待企业复工人员超15万间夜,其中不乏诸多大型知名企业。
        拓展酒店营收边界,不断提升非房收入
        除了打造多元化客房体验,锦江都城公司带领旗下三大品牌打破传统思维,不断拓展酒店营收边界。考虑到当下人们对外出就餐的安全担忧,锦江都城公司旗下三大品牌不仅针对酒店住客推出“房+餐”打包服务,更围绕酒店周边社区居民及商务客群,推出了餐饮外卖服务,以此为酒店寻找客房之外的收入。这也是一直以来,锦江都城公司持续拓展的方向。
        在直播现场,锦江都城品牌推出的品类丰富的“外送安心餐”以及五谷杂粮健康饮品,白玉兰品牌联合周星驰影片《食神》的原型、香港“食神”戴龙先生打造的拥有独家授权配方秘制的“食神炒饭”,锦江之星品牌的锦江大厨餐厅精心准备的招牌菜集锦——“心愿年夜饭”礼包逐一呈现,吸引众多粉丝围观。这些原本只能在酒店才能享受到的美味,如今,消费者只需在线点单,即可安心送到家。

 

锦江都城品牌“外送安心餐”

 

白玉兰品牌“食神炒饭”

 

锦江之星品牌锦江大厨“心愿年夜饭”

        值得一提的是,白玉兰品牌全新推出的免费夜宵服务“好粥到”也在此次直播现场首次亮相。这是继“见面吧”之后,白玉兰品牌的又一餐饮创新举措。据介绍,晚上9点以后,客人可在酒店“灵动空间”的餐饮区,花上几分钟即可调制出一碗解馋解饿的美味营养粥,不仅有佐粥的酱料小菜,还会提供面包小点心等,用心提升住客体验。

 

白玉兰酒店“好粥到”服务

        除了积极拓展餐饮收入,白玉兰品牌围绕品牌IP人物定制的“兰选集”系列产品(内设口罩和免洗洗手液等洗护用品的旅行套装、时尚果冻时装袋、帅气男女棒球帽、个性T-shrit,潮流情侣袜等),以及锦江都城品牌结合非遗文化打造的特色文创产品,既助力品牌快速扩大消费圈层,也为酒店创造了更多营收。

 

白玉兰品牌“兰选集”及锦江都城品牌非遗文创产品

        直播带货、裂变营销……创新营销方式
        酒店产品的直播带货不仅仅是把酒店拍给在线用户看这么简单,更要对酒店产品有细致的了解,还要有丰富的体验引起观看用户的共鸣,甚至是解决用户在旅行中的痛点。锦江都城公司营造出集聚亮点和热度的酒店场景,又通过视频直播将酒店魅力展现给当下喜欢新奇事物的年轻客群,从而触发体验传播效应的临界点,在不经意间给酒店带来大量曝光。并且,通过直播的方式酒店可以与私域流量进行用户互动,拉近客群亲密度。
        事实上,这不是锦江都城公司第一次涉足“直播带货”。在此之前,三大品牌从运营团队到门店员工均已积极开展各种直播营销活动。3月21日,锦江都城酒店于淘宝直播平台进行“邂逅藏文化博物馆酒店”主题直播,带领各地观众一同开启一趟神秘的川藏文化奇妙之旅。期间万余人观看互动,反响热烈,形成线上与线下全链路营销闭环。
        此外,锦江都城公司还于3月首次尝试了一波裂变营销,制定了直销、分销、创新营销等全渠道销售模式,带动全体员工提升流量思维,创新开展全员营销。
        结语
        企业的目的是创造顾客。纵观锦江都城公司,一方面以创新升级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体验价值和满意度。另一方面,通过开拓新型营销渠道,为产品赚得消费者心智和美誉。
        在疫情的鞭策中,未来酒店将逐步走向与数字化、智能化、新零售等领域相融合的发展趋势。据昝琳女士透露,2020年,锦江都城公司将深耕数字化智能化新零售三大领域完成三个领域三个100的酒店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