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地产“两手抓,两手硬”,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20-3-18 11:09:15

伴随疫情形势逐渐趋缓,当前,复工与防疫进入“双统筹”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广佛事业部(以下简称“广佛事业部”)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管齐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稳妥有序推进恢复业务运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向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目标砥砺前行。

截止3月12日,中国铁建地产集团在广州、佛山地区的已交付楼盘小区保持“零感染”“零疑似”,业主顺利复工;所属在建项目均已顺利复工复产。

强化领导,责任到人

为确保安全复工,广佛事业部认真研判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制定复工应急预案,明确了各项目部为防控主体责任单位,项目负责人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构建起层级网状科学防控管理体系,切实推动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各项目、各条线顺利复工复产。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到中国铁建·佛山领秀公馆等4个项目进行检查,确保各项目“防控责任到位、防疫物资到位、排查管理到位、方案报备到位、措施执行到位”。

上图:项目负责人现场检查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物资保障,安全当先

为了给复工复产防护打下坚实的基础,广佛事业部第一时间协调资源,群策群力,购入了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护物资,建立管理台账,确保防疫物资配备储量不少于两个月用量。复工期间,在办公、施工、就餐、交通等方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安排,坚持全覆盖、零死角通风消毒,分送分散就餐,入口体温检测及早晚体温报备等机制,指定消毒责任人在宿舍、办公区域每天消毒,并安排专人检查落实,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上图:采购的防疫物资,定时测量体温,保障员工安全复工

全力以赴,顺利复工

广佛事业部坚持“外业工作力争可控,内业工作绝不放松”原则,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了确保复工后“零感染”“零疑似”,广佛事业部在各项目部建立了防疫检查机制,并及时落实专人做好复工后人员、车辆、物资进出工地的防疫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对办公、生活区等重点部位的定期消毒杀菌。对工地采取严格管理,落实出入口门岗实名制登记、测温,凭通行证入内,对外地返穗人员进行密切隔离观察。

上图:中国铁建·佛山领秀公馆项目现场设置的防控检测点

措施严准,守护家园

作为成千上万户业主的守护者,广佛事业部携手物业公司、居委会开展联防联控,真抓实干,同业主们一同打造、守护好健康家园。一是加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社区宣传,科普相关知识,强化业主自我防护意识;二是加强小区管理,业主进出园区必须经过体温测量,若有异常及时做好登记;三是全面细致消杀,每日对小区楼道、电梯轿厢、大厅、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和关键区域进行消杀;四是积极与社区、街道、医院等保持紧密沟通,以便有突发情况时可以及时上报和快速送诊。

复工后,广佛事业部切实将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结合起来,办公分散而工作合力不减,形式灵活而工作热情不减,将防控疫情的困难期转化为锤炼内功的蓄势期,有效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文/魏山力)

上图:工作人员为业主免费打印资料送货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