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万亩檀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享,檀香树的生长特性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20-1-6 11:39:59

檀香,是一种半寄生树种,在它的生长过程中,必须有寄主植物终生陪伴,否则将会死亡。檀香树的生长对环境条件要求非常严格,特别是对温度和土壤酸碱度的要求非常高,檀香适宜生长在23℃~35℃之间,当温度降低到摄氏20℃时,檀香树即可进入休眠状态,停止生长;当温度降至摄氏0℃时,便可死亡;檀香树喜欢微酸性土壤,土壤pH值在5-6.5之间,不适合在碱性土壤中生长。

万亩檀香66.png

另外,檀香树的根系很发达、呈横向分布,根系上面生长分布着千万个吸盘,附着在寄主植物的根系上吸收水分和养分,根系分布较浅,所以,檀香根部最忌积水,一旦积水,也会导致檀香树根系缺氧而死亡。由于檀香树根系分布较浅,对风的要求也很严格,遭到大风的侵袭,容易被刮倒,当风力达到5级时就会连根拔起,导致树木死亡。

所以,从以上檀香的生育学特性来看,檀香适合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生长,在我国北方是不能种植的。檀香具有很高的环保价值和极高的经济商用价值,历来得到人们的喜爱。

万亩檀香67.png

因此我们也说种植檀香树,虽然艰难但是从中享受的绿色生活却是非常难得的。

一开始,对檀香树并不是很在意,后来慢慢开始关注檀香种植情况,关注檀香环保事业,慢慢的,从檀香的历史、文化、经济价值等多个方面,对檀香进行了系统的了解。通过我对檀香的了解,仿佛走进了一座艺术和环保的宫殿,进而深深地爱上了檀香,爱上了从事檀香环保事业的爱心人士,也爱上了从事檀香种植事业的团队。

万亩檀香68.png

团队也对檀香进行了多年的研究,根据许多的历史资料记载和相关檀香的介绍,从历史、文化、价值等多个方面,了解了檀香自古以来就是被皇家所尊崇的皇家之木;也了解到了檀香与佛教领域的历史渊源,檀香在佛教领域被尊为神圣之木;更了解到了檀香作为文化承载的载体,所体现出的雕刻文化;更深一步地了解到了檀香的医药历史,了解到了檀香在几千年来作为珍贵药材,在解除人们病痛和治愈疑难杂症中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懂得了檀香在香氛领域、美容领域、美体领域等所发挥的其他药材所不可替代的作用。

根据对檀香的了解和学习,让身边的更多人了解檀香,利用檀香,让檀香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