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MOU离家出走引父母反省:你对孩子亲子失陪了吗?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19-9-25 15:32:47

你对孩子亲子失陪了吗?

根据中国城市亲子调查数据显示:七成中国父母没时间陪孩子,仅30.32%的父母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全职父母的比例不到一成;三分之二的孩子与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为伴,仅20%的父母重视与孩子的情感沟通。

亲子陪伴的缺失,让不少孩子明明父母双全,却活得像个孤儿。亲子失陪的大部分家长都工作繁重、闲暇较少,但这并不是亲子失陪的唯一原因。“我很忙,我哪有功夫陪你玩。”由于工作压力大或者生活观念不同,越来越多年轻父母将抚养、陪伴孩子的责任移交给爷爷奶奶等第三方。还有的是,“我不懂怎么教孩子”于是,把孩子送到社会办学机构学这学那,以为“投钱”就可以弥补自己的不足。

还有的家长以为“陪伴”就只是待在孩子身边,低头玩着手机,并没有用心去和孩子交流或关注和参与孩子的活动。

而目前,社会对亲子陪伴的关注度也较低,缺少关于亲子陪伴的引导、教育,注重于亲子游玩的场地也较少。

图片19.png

这段时间,MOUMOU的爸爸妈妈也在忙着他们的海岛农场开张事情,已经很久没有陪MOUMOU玩耍了。所以,MOUMOU想通过离家出走来引起父母的注意,以此来彰显自己的独特个性。从牛爸牛妈角度看,建立海岛农场就是为了给MOUMOU更好的成长环境,蓝天、白云、青草地,日出闻清风,日落看夕阳,满足小朋友对美好周末的更多想象。

图片18.png

但是却没有意识到也因此事而忽略了日常陪伴,最后导致MOUMOU的离家出走,希望有线索的好心人士,看到MOUMOU要记得联系海岛农场工作人员,送MOUMOU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