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流动的芬芳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19-9-2 20:18:30

人的心都如水一般,渴望柔情与幸福。我们从来不愿意看到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罪恶,不愿意接受欲望所带来的浩荡洗劫。倘若每个人都安于平淡,在属于自己的小城里像花开一样微笑,如莺燕一般歌唱,那该多美。或许非要等到千帆过尽,百味皆尝,才甘愿守着山青水静的乡野,过最清淡的日子。

 

 

 

我是一个公司白领,过去的岁月里一直沉浮于商海,经历了很多,看到了很多,也悟到了很多。那个春天我决定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农村,去感受那久违的泥土清香。我住在一对老夫妻家,老两口一辈子清清淡淡活得非常自在,我常常想,也许杨过和小龙女最终也应该过上了这样的生活。老两口以养蜂酿蜜为生,经常给我带一些蜂蜜,看着那清冽的蜂蜜,我想生活还要怎样呢,这就是幸福。

 

 

 

土蜂蜜内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有机酸,蛋白质,多种活性酶和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土蜂蜜属于碱性食物,大量研究表明,此种蜂蜜对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链球菌,黑曲霉菌等15种致病菌均具有抵抗作用,经常食用对流感,炎症等的防治具有良好的辅助作用。

土蜂蜜酿造后会产生许多益生菌和活性酶,有益于人体消化,新陈代谢。坚持食用土蜂蜜对便秘,胃溃疡,儿童痢疾等具有缓解作用。

土蜂蜜酿造后会产生许多益生菌和活性酶,有益于人体消化,新陈代谢。坚持食用土蜂蜜对便秘,胃溃疡,儿童痢疾等具有缓解作用。其含有脂肪以外的各类必需营养物质,能补充营养,促使血红蛋白和血细胞数量增加。对女性生理性贫血,小儿贫血疗效尤为显著。

我品尝后感觉此种土蜂蜜香醇清冽,是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我在当地购买了一些土蜂蜜,送给了市里的亲友,他们对此种蜂蜜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纷纷前来购买。其实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幸福甜美就藏在身边的简简单单中,这种美只有告别了喧嚣才能感受到。

 

 

 

习惯了一杯浅茶,在细雨的日子里,一意孤行地听竹风为我说书,弹曲。只有这样,才能抵抗人世无味的繁喧,独享片刻的寂寞与清凉。一到梅雨之季,阁楼的古书都会泛潮,而掩映在书卷里的词句与故事,也被浸润得湿淋淋的。连同那场牡丹亭梦,以及登上昆曲舞台的戏剧,也被几场雨给打湿,清决到令人心静。来世,我也要做一个采花酿蜜的人,去将这甜美的芬芳献给那些久居喧嚣的人,让他们忙碌的心得到片刻的清净。需要正宗土蜂蜜的可以 添加下方二维码,有惊喜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