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语江南火锅店进驻菏泽,希望给这里的人们带来更多的美食选择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19-3-6 9:17:14

山东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享有“天下之中”的美誉,是我国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今天,菏泽迎来了椰语江南火锅第一家分店的进驻,丰富当地餐饮市场的同时此消息一经传出让菏泽当地人欣喜若狂,山东菏泽的年轻人早就听说海南椰子鸡火锅,这次终于来到门口,预约一定要去品尝。

22.png

菏泽椰语江南火锅店已经进入装修环节,在总部协助设计的形象店基础上,一步一步完善店内的装饰装潢。可见的是店内大部分还是延续了椰语江南的元素,海南风、椰子风,连店内的灯饰都是圆形椰子形状的,让人 一进门就有关于椰子关于椰语江南火锅美食的很深印象。

23.png

从椰语江南火锅店的开业开张宣传中,我们知道了它的特色:椰语江南火锅,以文昌鸡和椰汁为美食主调,火锅配菜在椰汁鸡汤中煮熟后, 会吸收鸡油的香醇,这种涮锅感觉是能令人回味不止一两次的。

总之据老板说一句话总结椰语江南火锅的特色,就是鸡汤很味美, 锅底椰汁很清甜,最后搭配一道椰子冻来结束这顿海南风味的火锅之旅很合适。

24.png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他们的椰子冻这道美食,其做法是把椰子肉搅碎后,混合椰子汁搅拌成泥,熬制后放入冰箱冷冻的,味道甜而不腻深受全国大众的欢迎。在椰语江南火锅店,这也可以说是一道可遇不可求的特色椰子甜品呢,有时要靠运气才有机会吃到那白嫩幼滑的美味。

25.png

相传在远古时代,海南物产丰富,人们“安其居而乐其业,甘其食而美其服”。突然有一天,一只成了精的公鸡出现了。此鸡偶食了女娲补天时的遗留下来的五色石,幻化成精,凶猛如虎,四处攻击人类,啄食牲口,民不聊生。所以勤劳勇敢的海南人民决定团结起来,设计将公鸡精引入到椰树林中,尔后一声令下,万众一心,十面埋伏,用椰子将鸡精砸死。人民群众不解恨,于是围坐而将公鸡炖熟吃掉。不曾料想,被椰子浸泡过后的鸡肉竟然别有一番风味。

人们为了纪念海南的英雄儿女们,就将这道菜流传了下来,并称之为“椰子鸡”,这就是椰语江南火锅文化的缘起。今天进入菏泽后,希望给这里的人们带来更多的美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