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发布会上,《秘宝之国》、《璃心战纪》强势登陆,两点十分携手哔哩哔哩开启双重合作计划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19-11-26 12:19:58

2019年11月17日,在“2019-2020 BILIBILI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由两点十分动漫携手哔哩哔哩弹幕网联合出品并制作的国内首部电影级赛博朋克风3D科幻动画剧集《璃心战纪》和首部大型国宝拟人主题IP作品《秘宝之国》重磅发布!!!

古老文物与现代文明的激烈碰撞

2017年,年轻一代之间掀起了一场空前的“国宝热”。基于对古文物的喜爱和自己的专业,两点十分动漫自发的选取了一些为人熟知的珍贵国宝设计了二次元形象,并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在2019年,又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B站的转发及点赞。

 

 

▲《秘宝之国》部分精美立绘展示

古老而珍贵,是多数人对“国宝”的印象。

它们承载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变迁,代表着我们的过去,但似乎又与生活在现代的我们离得很远。

基于此,两点十分动漫的创作初衷就是希望将文物拟人化,用创新的方式、年轻化的表达,“让文化活起来”,让更多的人自发的了解和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加入研究及保护历史文化的队伍中来。

“文物拟人这个创意最早是和团队头脑风暴的时候碰出来的,‘二次元+文物’,当时想用动漫去讲传统文化应该会挺有趣的。”《秘宝之国》导演闵寻在发布会上再次分享了创作契机。

 

▲《秘宝之国》导演闵寻发言

“几百年前、几千年前流传下来的文物都是记录了我们的历史文明,被收藏、被交易、有价值是因为它们是过去某种客观存在的凭证。

现在科技发达,记录文明的手段非常丰富,再过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后,如今的社会生活中,又有哪些事物会变成未来的文物呢?

于是我就琢磨着写了个小说,叫《未来的秘宝》。内容讲述的是未来的文物,番剧其实也就是根据这部小说的核心元素改编的,番剧的男主就是某个未来文物的拟人化形象,小说已经快完本了,应该会比番剧先出来,大家记得关注。” 

 

▲《秘宝之国》动画概念图

《秘宝之国》的动人之处就在于,能够结合文物自身的史实,挖掘文物的动人之处,将它们承载的故事、夙愿和遗憾,用一种好玩、有趣的形式讲述,打造让人感兴趣的万象奇妙之夜。

我们相信,当二次元形态的文物面对现代文明产生的激烈碰撞,一定能为作品注入灵魂。


本土化赛博朋克科幻巨作

2019年初,作为国内首部电影级赛博朋克风3D科幻动画作品,《璃心战纪》曾凭借4分钟概念版PV圈了不少粉,漫迷们都表达了对正片的期待。

悲伤又略带文艺的赛博朋克科幻题材突破了两点十分动漫乃至国漫业内以往的动画风格。

  

▲《璃心战纪》部分概念图

发布会现场,作为《璃心战纪》的导演兼编剧刘北在介绍这部作品时,也谈到了这点,“《璃心战纪》采用了本土化的赛博风格,希望成为一部视觉华丽、叙事能够触动人的科幻竞技作品。”

“故事设定在全人类失去自由的时代,只剩下唯一一次解救自己的机会,因此在全世界范围内举办特殊的实战竞赛,寻找能够承担这份最沉重信任的人。

所有科幻作品都具备一个共同点:人们原本相信的事情,发生了改变。而璃心战纪除了尽力去构架一个有想象价值的世界剧变以外,也想用细腻的角度来验证:当人类相信的所有事都被改变之后,最后还能相信的是什么?”

不论是“赛博朋克”还是“科幻”都早已不是新鲜词,《璃心战纪》代表着两点十分动漫对未来的创新和构想,他们尝试着用自己的理解,去呈现人类在天崩地裂之时,作为地球命运承载者所背负的责任与使命。

 

▲《璃心战纪》导演刘北发言

一部是探索未来人类与新生命形态厮杀还是共存的赛博朋克科幻动画《璃心战纪》;一部是不仅让国宝活过来,还让国宝生动起来的国宝拟人动画《秘宝之国》。

究竟这两部作品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