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携手希望工程 开启“营养探索夏令营”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19-8-29 10:18:14

8月20日,汤臣倍健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营养探索夏令营”在广东珠海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开营,中国青基会项目主管南吉华女士、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钢先生等,与来自广西、湖北和广东三省150余名师生出席开营仪式,共同开启为期三天的营养探索之旅。

1566873286329080915.jpg

开营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对汤臣倍健在教育扶贫和促进贫困地区青少年营养健康水平提升公益领域里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营养是保证儿童健康成长的基础,关系一个国家的未来发展。‘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是集学生营养知识课堂、营养教师培养和营养品捐赠三位一体的营养健康公益项目。今年是其实施的第六个年头,通过组织营养探索夏令营,让贫困地区青少年亲身了解营养对生命质量的重要性,这对他们的健康发展及未来的学习与生活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边玩边学,探索营养的奥秘

随后,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上月底刚开幕,被誉为拥有“硬核”健康科技的汤臣倍健营养探索馆,在边玩边学中探索营养的奥秘。汤臣倍健营养探索馆投资超过一亿元,内设有营养探索、儿童星球、云健康中心等多个展区,依托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采用大量时下前沿的高科技沉浸式互动体验装置,向学生们传递营养与健康知识,寓教于乐的同时,激发其主动发现、分享的欲望。只见在营养探索区,学生们回顾并将前一天所吃食物拖入互动膳食金字塔,了解自己日常膳食是否均衡及如何丰富自己膳食的种类;在深受大家喜爱的儿童星球区,学生们通过营养魔方、科普交互、营养城探险等一系列互动,探索营养素的作用、主要来源及每天应摄取的分量等营养知识。而在营养玩家实验室,孩子们化身“小小科学家”,亲自动手用食品添加剂DIY草莓牛奶,在实验过程中认识到色素、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并由此思考市面所售非天然果汁饮料是否安全和有益健康。“这次夏令营把营养课堂搬进探索馆,结合趣味互动与实操动手性学习,让学生亲自探索,主动发现,能更好地掌握营养知识,并在日常饮食行为中真正做到自我约束”,现场一名带队老师在参观过营养探索馆后表示。

1566873329677014208.jpg

据悉,为期三天的营养探索夏令营,学生们还会通过特色美食制作、创意水果艺术贴画等一系列活动,亲自动手感受食物和营养带来的乐趣。此外还会参观港珠澳大桥、长隆海洋王国等,开拓视野,丰富假期生活。

1566873357459014355.jpg

教师培训,探索校园营养教育模式

此次夏令营别开生面,以“营养探索”为主题,除了针对贫困地区学生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营养教师培训环节,来自学生营养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为50名青年教师带来了学生营养健康教育的培训,还和大家一起深入探讨了当下小学生营养教育模式及实践现状,并针对创新营养科普教育方式提出有益见解,为今后学校结合地区特色开展营养教育提供了思路借鉴,助力校园营养健康教育工作的持续开展。

1566873386432054056.jpg

持之以恒,探索营养科普新方式

作为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先企业,汤臣倍健多年来聚焦改善儿童教育环境和公众营养健康水平的公益领域,并深入公众营养健康知识匮乏这一健康问题根源,通过持续探索营养科普新方式来解决问题。未来,汤臣倍健将继续秉承“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的公益理念,发挥企业自身业务优势,并与公益项目创新结合,在系统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探寻可持续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