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鹿独家冠名第54届高等教育博览会,领航高校“金课”建设

来源:安徽之窗 发表时间:2019-11-4 10:00:20

11月1日,由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鹿)独家冠名的第54届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内唯一的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展会。本次高博会展览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预计举办共计40余场相关会议论坛,有近7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

 

 

青鹿企业代表与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江苏省教育厅等领导专家共同出席了高博会开幕仪式,共同见证了本次盛会。

开幕仪式结束,与会领导巡视了各参展企业的展位。在青鹿展位,相关工作人员向领导们详细地介绍了青鹿智慧教室是如何助力高校进行“金课”建设的。

 

 

展会领导团莅临青鹿展位指导工作

2018年8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提出“各高校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 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正式写入教育部的文件。

然而,在传统的教学空间中,“金课”难以顺利开展。青鹿智慧教室的建设围绕着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目标展开,以PST(Pedagogy-Space-Technology)为设计理念进行高校智慧教学空间建设,将教学方法、空间设计、信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包含了“教学法”、“空间”、“技术”三个要素,通过开放式的学习空间促进教学法创新并使信息技术手段内嵌于其中,而信息技术又增强了教学法的效果,并突破了传统学习空间的局限,三者相互补充共同促进教学创新。

 

 

新型智慧教室,助力金课建设

以PST理念作为依据,青鹿的标准智慧教室、研讨型智慧教室、录播智慧教室等解决方案分别对应着高校大班通识课、混合式教学等教学场景,为高校打造各类金课提供了智慧的环境支撑。

 

 

人气火爆的青鹿展位

目前青鹿已经携手数百所高校进行了智慧教室建设,成为教育改革道路上的先行者。

 

 

青鹿智慧教室成功案例

在与众多高校合作的过程中,青鹿与用户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在各地多次举办研讨会、培训会与各高校专家、教师们共同探索教学创新,不断根据校领导及一线教师们的意见反馈打磨产品,在本次高博会上,青鹿首次发布了深度贴合教学与校园管理实践混合金课学习平台、智慧运营中心以及智慧学习岛解决方案。

 

 

构建新型智慧教学空间,助力高校建设金课。青鹿坚持从课堂出发,从广大师生的需求出发,不断打磨出贴合政策要求和教学实践的智慧教学方案,为高校金课建设,教学改革创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环境支撑,未来青鹿将与广大高校一“鹿”前行,引领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

图片1.jpg

 

 

 

本届高博会将持续至11月3日,青鹿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青鹿在6号馆6A31展位等您。